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Hey.It's over.

今天就是结束的大日子。
毕业典礼。8个月的最终回。
欧冠。红魔和巴塞对决。
以及无聊时逛校内发现朱汉文的毕业照。当初很弱智的YY,要在他毕业之时到想要回去找他算账。给他好看。你说我无聊不无聊。其实时间就是这样,永远都不会给没有意义的事情一丁点儿机会。

结束是个好词儿。
结束,才会有新的开始。
当我望见那张自以为爱到死去活来的脸才发现,那些心情只是黑夜里陪伴我一个人的救命稻草。
曾经后悔的要抽死自己。那些可笑的信仰。以及有些错到极致的错误。
有段时间很想把过去尘封。因为自己就是个输不起的人。
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我就是个极端分子。
日记不爽了就撕,信不想看了就烧,礼物不想要了就扔。
玩这样矫情桥段不亦乐乎。
然后才发现,那些记忆其实就像是伤痕,总会慢慢愈合。
我想加速它恢复的过程,却适得其反,最后连个瞻仰的机会都没有了。

越来越淡定才是王道。
就像阿悦跟我说,要像面对流水一样面对来来往往的事情。
所以那个在北语宿舍走廊里面大哭大闹的我再也回不来了。
如果不是从那样的过去一路走来,也没有现在的我。
所以那些已经over的事情,翻出来也没有任何意义。
只不过我在偶尔沉默的时候才会想起,原来我经历过。
那个人选择了离开,那么教会我的是,一个人更好的生活。又不是没一个人活过。
我甚至都想不起那个人的样子了。
事实证明,我喜欢的,终究是爱情的气息。
而不是那个人。
如果没有我,那个人在我的世界里什么都不是。
这是关于那个人最后一篇日志。再无下篇。

总之,全部都over吧。生活其实从来没有重复过。
我要一个新的开始。
过去没有必要隐瞒,未来没有必要害怕。
火星妹丢失了很久的信心,正在一点一点回来。
结束即是新生。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