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我是不是一直住在自己臆想的小星球里……

终于有点想码字的感觉了。陈姐姐说我很久没有好好写东西了。那么,我今天就乖乖的写点自己的胡思乱想吧。
是不是自己越来越闲散了。想做的事情堆着让我有点小压力。毕竟我在熟悉的人面前大大咧咧的,当众讲话真是脸红死了……这样的我很是不喜欢。很是不喜欢。
看了场文字转播的球赛。感觉心越来越散了。举着2页满满的presentation有点头大。
决定去吃个饭。跟我坐一桌的人真的很无语。吃不下。就走出去逗猫了。
滚滚肉球黑白小猫咪。被我的魔爪折腾了一番。

慢慢踱着步子。走到小操场。端着稿子就开始黑天昏地的读起来。如果说这个小场子真的如同estela所说的那样像一个小池塘的话,那我我就是一只缺氧的鱼。读到嗓子干涩恶心头疼。为什么这方面自己的记忆力真的在持续衰退?
站着真的有点累。6,7点的光景,居然没有天黑的迹象。干脆坐在还带着温热气息的篮球场中央。每次日落都是浓墨重彩的大戏。色彩的交接,光线的转变。也许还是会眷恋这里的黄昏吧。耳机里响着的歌那么熟悉,却仿佛记不起歌词了。我真是个情绪化的人。居然会有想哭的感觉。下一秒就开始鄙视矫情的自己。感觉自己分裂成了2个人,站在篮球场两端。一个乐观积极,一个悲观绝望。一个决绝坚强。一个犹豫软弱。时刻在别人面前保持的微笑,瞬间消失了。
那个男人跟我说过最肉麻的话是,你不笑的时候,我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可笑的是,面对越是亲密的人,我的态度越发真实。是不是就代表,我面对自己喜欢的人居然是一副臭脸相迎?
我也不知道。
我是不是一直住在自己臆想的小星球里。总是觉得自己是个太敏感太纠结的人。就像一块大海绵,会把别人好的坏的快乐的悲观的忧伤的开心的积极的消极的情绪都吸收过来,然后弄得自己苦不堪言。因为这个我自己营造的小世界是按我的方式运行的,可是,真实的情况往往是会让我很受伤。真是傻到极致了。

就让这首歌
今夜一直重复
我们都没错只是看清楚
原来不懂的事
没有什么好说
现在先不要说
就让我们沉默
最后的拥抱
爱情的终点

回忆一触即发如何忍住眼泪
不让她哭唏哩哗啦筑就深情这样好吗
从今以后各走各的路
身上留过你的tattoo
怎么可能不在乎
不怪现在只怪当初谁辜负了谁糊涂
清醒了没越是卖醉却不醉
绕了一圈圈越想念谁
吃定了谁电影散场了没
又怎么会虎头蛇尾看你哭红又肿的双眼
一把眼泪一把鼻涕
从喜剧变成墨剧怎么继续
只好放着这首歌
她一直用力在听
你是我的另一个人爱这么过瘾
就像生命共同体如今却只能写下这回忆
电影散场之后你是否留下什么
一切不难再重头那感伤对画面说
这决定变得轻松夜深人静心回头
有首歌它一直 repeat repeat 是为了什么
是分手的时候就让我们自由
回忆一幕幕就像一场电影
原来一直感动
电影终要结束结束难免痛苦
心中留下伤痕
就让这首歌萦绕在耳边
我尝试刻画着每一次
曾经快乐的每一日
这首歌要播几次有太多的舍不得事
歌词像针在刺旋律让眼眶湿
曾几何时开始静止打不开的画夹
从你哝我哝的梦到现在你懂我懂的沉默
所有的痛就让时间来破
电影散场之后就在那回首处
你别走回头路
我只能头也不回地藏住感触
少了骗人的拼图怎么拼得出那版图
我真心为你祝福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很想念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你会假装听不见
听了又掉眼泪却按不下停止键
多少的夜就这样开着灯到另一个夜
我们之间有多少故事在这首歌的里面
人不在就让这首歌在回忆也还在
就让这一首歌今夜一直重复
我们都没错只是看清楚原来不懂的事
哦没有什么好说现在先不要说
就让我们沉默
最后的拥抱爱情的终点
是分手的时候就让我们自由
回忆一幕幕就像一场电影
原来一直感动
哦电影终要结束结束难免痛苦
心中留下伤痕
就让这首歌萦绕在耳边

回来上网才查到了这首歌的歌词。我的这个破记性……

其实我想起了初中的一些破事儿。是不是我的气场诡异,所以我的美女好朋友也都是这么变态。这位女生成绩不错,尤其是英语。不过初一早恋。而且是我目睹了全过程。她最强悍的举动就是用小刀在自己手臂上刻了那个男生的名字然后用墨水涂抹……
今天重复听的这首歌里提到了tattoo。所以我立刻想起了这位女侠。
初二她转学去了长沙。那个男生现在在长沙步行街的酒吧卖酒。(谢谢肖楚同学提供爆料,等我回长沙就住你家了)。
初一的我应该12岁不到吧……
见证了这样的疯狂是不是就是我变态的根源之一呢。
不过我还不不要做刻名字这样的事情了。
万一移情别恋了,你说怎么办呢。
是吧是吧。

2 条评论:

  1. 就是说啊 TATTO么 还是算了 肯定要博爱一点的啊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博爱博爱。快来个人让我爱!

    回复删除